Digital Image Recovery 介紹

救援記憶卡內相片的功力遠勝其他類似的軟體,但是要記得在檔案誤刪或是formart記憶卡後,馬上把記憶卡自數位相機內取出來進行檔案救援,不要再使用該記憶卡,這樣就能把檔案實體被覆蓋掉的機率降到最低,自然救援成功率就會提高。

步驟
1.下載Digital Image Recovery回來安裝並執行,首先會到選擇語言介面對話框,選擇【Chinese(tranditional)】正體中文介面後按下〔OK〕繼續。

2.進入Digital Image Recovery主畫面。在「磁碟」部分選擇記憶卡的磁碟機代號,正確偵測到記憶卡後,「媒體」部份會顯示「Removable」,「狀態」部份會顯示「ready」。

3.接著在「儲存位置」選擇儲存救回檔案的資料夾,然後在「檔案名稱字首」空格內填入欲救回的檔案名稱開頭,如果不填保持空白的話,Digital Image Recovery會救回所有找到的相片。

4. 最後按下左下角的〔開始〕,Digital Image Recovery就會搜尋你的記憶卡,並且把救回的檔案直接放在你指定的資料夾內。等進度跑完後,你就可以手動打開存放檔案資料夾,檢查看看到底救回了幾張相片。

備註:如你的檔案是 RAW 檔救出來的檔案副檔名會變為 TIF , 請自己改回各廠所屬的副檔名 (如 Nikon 的 NEF 檔)

 --

 

 

試了好幾個軟體 這個最有用!!!

 

 

 

  --使用方式介紹出處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1587109

 

★ 使用方式:

這軟體的使用非常簡單,請至軟體王下載「Digital Image Recovery  記憶卡搶救大師」,這軟體是免費的(不是Demo):

http://sdrv.ms/19U9GCt (skydrive )

http://reg.softking.com.tw/freeware/download.asp?fid3=16545

  

1.下載、安裝完成,桌面會出現一個紅十字的救援圖示(如下):

記憶卡搶救大師4

 

2.「Digital Image Recovery  記憶卡搶救大師」比較人性的是,可以選擇自己習慣的語言。

例如選擇繁體中文「Chinese(traditional)」後,按OK。

記憶卡搶救大師1

 

 

3.這步驟是「Digital Image Recovery  記憶卡搶救大師」的主要執行頁面。

左側「磁碟」,請選擇「遺失、讀不到、被要求格式化」的這個磁碟槽代碼。

右側「儲存位置」,請自己開一個要儲存救回照片、檔案的資料夾。

「複試次數」和「每次閱讀扇區」原則上應該不需要修改(我沒修改,也不知道改完會有什麼影響)。

按「開始」鍵。

「Digital Image Recovery  記憶卡搶救大師」就開始幫你搶救你讀不到、遺失的照片、檔案了。

 記憶卡搶救大師2

接著,你只要去泡澡、喝杯咖啡小憩一下,就可以等待「失而復返」的照片了。

 

4.比較奇怪的是,被就回的檔案檔號不會依序(也就是依照拍攝時間)排序。

多數人的相機設定成像為jpg檔,補救後的檔案還是jpg檔(如下圖有顯示圖案,就是jpg檔)。

但如果你原本用Raw檔照相者,原本的Raw檔都會自動轉成tif檔,就是副檔名都變成tif了,檔案還是一樣大(一張約7-9M),能救回來就要燒香拜拜了,什麼檔也別太計較了,甘溫甘溫!

(用Raw檔是相對少數,但還是把自己實戰經驗分享給有用Raw檔的格友參考)

 記憶卡搶救大師3

 

 

 

 

 

 

 

由於救回來的檔案是tiff,所以又找了批次改副檔名的軟體

 

【下載】:批次改檔名Ant Renamer2.10(圖文教學)! http://yeouching.com/?p=949

軟體下載:按這裡
Mediafire按這裡(進入後,點選綠色「Download」)  
sendspace:按這裡(進入後,在網頁中間藍底藍字,點選︰
Click here to start download from sendspace
arrow
arrow

    墨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