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很紅,可能很多人都有了,但是就是空間小了點 ~

所以這邊另外推薦一個 SugarSync ,申請也會有 5G 的免費網路硬碟,功能本質上

差不多,不過有一些細節上的差異,例如 dropbox 是使用方式你把檔案丟到 dropbox

資料夾後,dropbox 就會幫你把裏面的檔案雲端同布,而SugarSync 則是你可以任意

指定你電腦內的資料夾來做雲端同步 (聽起來似乎是更方便)



 

 快點透過我的推薦網址申請 ! 我們都可以得到額外的空間 !

申請 dropbox

申請 SugarSync


免費版最大 32G

容量是大家很關心的,SugarSync 一開始申請就先送 5G,比 dropbox 多 3G,而註冊完畢後透過任務可多得 625M,若加上推廣請朋友加入,每個帳號成功註冊且安裝PC端軟體的可以再多得 500M,反正容量最大可到32G,dropbox 使用者若有 HTC 手機最多只能拿到 23g 且有兩年限制,但SugarSync送你就是送永久了,而且一樣和 dropbox 沒有單檔限制(但單日有流量10G限制),雖不如之前新聞爆紅的 Box 50G ,但 Box 卻有單檔 100M 限制,用 SugarSync 要分享大容量影片都不是問題了。

Web Archive

這是 SugarSync 我覺得最讓我喜歡的功能之一,dropbox 可以分享目錄給朋友看,但朋友必須照單全收的同步,因此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我明明不需要的檔案也要耗費我的頻寬與本地端硬碟空間,而 SugarSync 提供 Web Archive 則可讓用戶放檔案上去後再分享,而朋友們只會看到列表而已,覺得喜歡再下載,這樣才不會浪費資源嘛!! 當然 SugarSync 也一樣有提供和 dropbox 一樣同步式的分享。

唯讀式分享

Dropbox 為人詬病的一點就是,我分享的目錄,別人可以刪除或亂加東西,但 SugarSync 額外提供了唯獨式分享,很棒吧^^

每日檔案彙整通知

一旦我們邀請朋友加入我們分享的目錄,我們所增加的檔案並不會如 dropbox 會即時通知對方的Client端軟體有異動,但卻會利用Email將每日的更新彙整出來寄去給朋友,這樣有很大的好處,就是朋友不會一直收到更新擾亂神經,每天習慣性的收信就知道朋友間互相分享的檔案有甚麼,然後覺得有需要的再來下載。

相簿分享

dropbox 也有相簿,但SugarSync 還提供可以把相片貼到Facebook等社交網站的貼心功能,眾所周知若直接上傳圖片到Facebook會失真,若將圖檔直接放到SugarSync是個不錯的主意,不僅可以當作圖庫,也可以方便的貼到Facebook給人看。

缺點

上面講了一些 DropBox 作不到的,但仍然有缺點,也必須明白的告知。

  • 由於功能太過強大,反而不如 dropbox 那樣腦殘的裝了之後不用學習,但是我覺得也不會太複雜啦,若有用過 dropbox 的人,就是以 dropbox 概念再去進階使用而已。
  • 檔案傳輸速度略遜 dropbox ,其實不會差太多,絕對是可以接受的。但我的經驗是,若朋友利用 WebArchive 分享的檔案,直接從 PC 端軟體下載反而比瀏覽器直接下載來得慢,各位可以自己比較看看。
  • 不支援 Linux ,這是指目前並沒有 Linux 專用的 Client 端軟體,但手機,Win,MAC 都有,若非得要用 Linux 的人那抱歉了,恐怕要透過 WebDav 的方式去使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