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简单的近摄附件,就能享受超微距摄影的乐趣。一片树叶,一株小草,一朵小花,一滴露珠……都能让你过足摄瘾,其乐无穷。

 

1、如果你只有一只镜头(标头或小广角),可以选用“倒接环”和“近摄接圈”或“近摄皮腔”;如果用近摄镜片,建议购买贵点的。

2、如果你有两只镜头(长焦和短焦),可以选用“双阳环”将两只镜头对接,进行超微距摄影

3、如果你的镜头有份量,请考虑你的相机卡口的承受能力。不然造成器材损毁,心痛也就晚了。

4、如果你有三角架,外出进行超微距摄影时一定要记着带上,手持容易跑焦。当然跑焦的图片也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味道^_^。

5、如果没有快门线,请选自拍,以减小机震。

6、当使用近摄附件时,成像距离很小,其顺序是:镜头对接(双阳环)< 镜头倒接(倒接环) < 近摄接圈(近摄皮腔)。镜头对接的成像距离最小,一般在2cm左右。

7、用“双阳环”将镜头对接拍微距时,光圈的设置是:正接镜头的光圈要大于反接头的光圈。

8、超微距摄影难以实现自动对焦,全靠眼看手动对焦,景深极浅,眼睛容易疲劳。 

 

http://www.yzjhphoto.com/html/syxt_528_132_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