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檔類型

● 點陣性圖形( bitmaps 或 raster ):此類圖形由像素 ( pixel )組合而成,所以在點陣性繪圖軟體裡( 如PhotoImpact 、PhotoShop )使用放大鏡工具將圖檔放大數倍,可以明顯地發現圖形變成馬賽克一樣,圖形就是這一格一格的小方塊(像素)組合而成的。由於點陣性圖形是由一個個像素所組成,所以此類圖形的優點是容易呈現出圖像豐富細膩的質感與細緻的色彩變化,缺點則是圖形的篇幅愈大,需要愈多的像素組成圖形,檔案的大小也就隨之增大。

墨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精選國內外攝影網站


墨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術編輯,你懂什麼! 文/董谷音

  在我的櫃子裡收藏了兩樣東西:一把日式美工刀,刀片還在,只是

墨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刷紙張規格

所謂開數就切成幾份的意思,例如8開的紙就是全開的1/8大(對切三次)。設計前要先選定紙張尺寸,因為印刷的機器只能使用少數幾種紙張(通常是全開、菊全開),一次印完後再用機器切成所需大小,所以沒事不要用下表以外的特殊規格,以免紙張印不滿而浪費版面。 

墨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